Breaking News

AI流程指導精靈WalkMe,讓您自主學習所處的網頁環境

文 ⁄ 駐荷蘭網路行銷工作者、主修MBA及數位市場行銷 
李思萱(susielimusic@gmail.com

我想,您一定也有很多類似的經驗吧?出差的時候,老婆或小孩從家裡打電話來問您,怎麼樣才能到某個網頁上找到想要的資料?或者,怎麼把剛拍好的照片從手機分享到雲端給您等等。您在電話這頭可能說得口沫橫飛,但他們在另一頭卻有聽沒有懂……

WalkMe就是一個可以幫助電腦使用者,了解所處網頁環境的軟體。這家在2011年成立,並於2012年正式推出產品的公司,總部在美國舊金山。他們的平臺可以讀取數據,找到使用者的使用規律,然後告知新的使用者,怎麼樣才能使用同一個網站?

該公司成立後不斷擴張及併購其他軟體,他們想發展WalkMe軟體在企業內部的運用。試想,假如員工不需要每次都依賴Tech Support來使用公司內的軟體,那可以為企業省下多少時間和金錢成本。對於需要服務外部客戶的企業來說,這樣的指導精靈更可以讓他們贏得更多客戶的心,而願意使用他們的產品。

使用者經驗對於現在的網站來說越來越重要,原因是因為網站實在太多了,顧客會留在同一個網站的時間上越來越少!因此,除非能夠提供客戶真正想要的產品,讓他們留下來並重複使用產品的機率並不大。

但假如商家能夠幫忙減低客戶使用網頁時的壓力,除了提高使用產品的意願,也會順帶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這裡有WalkMe的產品簡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WalkMe from WalkMe, Inc. on Vimeo.

我覺得這個軟體最妙的地方在於,我們常在市場行銷的領域會說要去了解消費者旅程(customer journey),因為若能了解消費者旅程,就可以適時地向使用者介紹您的產品。

嗯,讓我舉個例子來說吧!有時候我們去一個電子商務網站購買東西,不太曉得怎麼樣開始註冊,或是註冊之後可以怎麼開始使用等等?可是,假如有個自動軟體可以告訴我們,怎麼開始買東西,那是不是下單就容易很多呢?

WalkMe這類軟體,正好也是軟體邁向新世紀的一個典型代表,過去的軟體往往很生硬不好使用,但從現在到未來的軟體,都將越來越普及好用,主要原因是:

  • 因為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Microsoft Cortana以及Amazon Alexa等個人化數位秘書的普及化,人類已經很習慣跟這類的個人化秘書軟體互動。所以,使用WalkMe應該也不會太突兀。
  • 人工智慧中的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 NLP)的發展成熟,使得機器越來越懂得怎麼捕捉人類的語言,進而和使用者互動。舉例來說,一個人問:「今天外面天氣如何?」、「今天天氣好嗎?」或者「我需要帶雨傘出門嗎?」這三個問句表面上看起來不同,但因為軟體有NLP,所以能明白都是關於今天天氣的問題。將來甚至可以聰明到主動去偵測到使用者的需求,搶先一步提供服務。
  • 人工智慧能夠學習人類的習慣和需求,並從模式當中找到大量規則來幫助人類,這種大量地進行個人喜好的學習過程,讓類似WalkMe這類的軟體,可以預先了解客戶,提供更多更進一步的服務。


WalkMe for Employee Training from WalkMe, Inc. on Vimeo.


★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或是請我喝杯咖啡

★ 歡迎幫「Vista寫作陪伴計畫」粉絲專頁按讚!

★ 想讓您的文案被更多人按讚嗎?快來看《慢讀秒懂》。

★ 提升內容力,請別錯過《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線上課程

★ Photo Credit:unsplash-logoChristopher Gower

Buy Me a Coffe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