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想出書嗎?這個出版界的Kickstarter平臺可以幫你搞定!


駐荷蘭網路行銷工作者、主修MBA及數位市場行銷
李思萱(susielimusic@gmail.com

最近荷蘭有個新聞,就是一個雲端出書募資平Publishizer,得到了創投37.6萬歐元的資金挹注。這家新創公司仍處於種子階段的新創公司特別的地方,是在於作者上自由提案,然後在平台上預售,假如預售成績有達標的話,Publishizer就會幫忙向出版社提案印書。

這個有如出版業的Kickstarter的創辦人暨CEO Guy Vincent表示,當初成立這家公司就是因為每年市面上有數百萬書的提案被出版社否決,但是他們想藉由網路,來改變傳統出版業的生態,讓有潛力的書籍能夠出頭,而誰決定書的好壞?就是網路上的讀者們

假如你有一個出書的好點子,只要到Publishizer的網站輸入標題,寫大約1,000字的介紹,就可以送出,然後該公司團隊人員會審核,只要審核過後,就可以在網路上拍賣你的點子,然後看有沒有辦法達到你設定的募資目標。

然後Publishizer會運用演算法,將書的提案依照品質、種類、購買數等變因來推送提案,讀者們可以出資,同時出版社可以來此觀察,尋找他們可能會出版的書籍。出版社也可以運用此平台的大數據,來改善找作者方式以及出版的流程。

Publishizer成立於2014年,短短數年的時間內,就幫忙作者向出版社協商出版了700多本書,並協助作家們成功地在網路上銷售出73,000本書,募得170萬美元的資金。這麼短時間就有這麼好的成績,顯示這個平商業模式受到傳統出版社的肯定。

目前平上共有300多家的出版社,知名出版社像是美國的HarperCollins Leadership、英國的Findhorn Press、德國的Meyer & Meyer Sport,和荷蘭的Management Impact都在其客戶名單中。

好奇在平臺上想出書的作者們,都怎麼樣銷售嗎?這裡有一些案例:


  • Neal Schaffer, The Business of Influence, explains why the digital era is now the influencer era, and how it now plays a significant role in spreading a message online.
  • Xanet Pailet, Living an Orgasmic Life, on how to reclaim passion and pleasure in your sex life.
  • Maia Williamson, The People Out There, a collection of travel stories that shows the potential synchronicity of strangers and the significance of each encounter.
  • Gennaro Cuofano, DuckDuckGo vs. Google, inspired by a viral blog post the book offers a fresh perspective on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分享或是請我喝杯咖啡

★ 歡迎幫「Vista寫作陪伴計畫」粉絲專頁按讚!

★ 想讓您的文案被更多人按讚嗎?快來看《慢讀秒懂》。

★ 提升內容力,請別錯過《內容力:打造品牌的超能力》線上課程

★ Photo Credit:Ernesto Carrazana

Buy Me a Coffee



沒有留言